Saturday, October 8, 2011

2011年《神州学人》与林肯大学学者、学生交流会

2011年9月5日,《神州学人》主任杨亚南,编辑记者王芳、徐妍,在驻新西兰领馆李玉才领事的陪同下,来到林肯大学校园,与林肯大学中国学联及公派学者们进行交流座谈,了解学者经历收获,学联运作以及探讨进一步跟《神州学人》合作的计划。

座谈会上林肯中国学联主席周忠坤介绍了前段时间学联在面对地震困难的情况下,协力运作对中国学者学生的关怀,及对遇难者家属的帮助。 其中志愿者小组的十名成员专程去各家;在使馆的支持下,给同学派发地震应急包;后又同李玉财老师讨论出应对灾难时的措施方案,包含不同级别的应对制度,以有备无患。 期间,学联更在中秋,端午,举办庆祝活动,加上体育运动,羽毛球比赛,聚餐, 以安慰地震余震带来的紧张心情。 至今已经8400多次余震,使馆的关心,《神州学人》的大力宣传,以及学联的努力,让大家知道虽然在异地经历灾难,也可以找到支持和帮助, 感到温暖!
甘肃农业大学的魏彦明老师代表公派访问学者总结了新西兰可供学习借鉴的优异面。 包括林肯大学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主的实践课程教学, 适当借鉴这种特色教学,相信会对国内用人单位面临的问题有大帮助。
同时,林肯大学效率高,各部门运作都环环相扣,科研精深,其中一门农科教授对一个项目已经研究30余年。 这种一门深入、长时熏修的精神,使得其学术贡献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魏老师还建议,国内发展,可进一步加强西部开发,吸引海外优秀学者,短期长期回国发展,和中科院合作。
座谈会上西南林业大学胡冀珍老师同时总结了在新西兰生活方面受到大使馆和林肯中国学联的各方面的帮助。让身在海外的学者能时刻感到祖国亲人的关心。
《神州学人》的杨亚南主任则介绍了其杂志与网站提供的关于留学内容及与国内的信息沟通。 近两年重点集中在网站,发挥其优势,第一时间交流信息咨询。 视频招聘等人才信息服务,都给国内院校和海外学生,建立了有效沟通的桥梁。并且提出与林肯中国学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建议。
林肯中国学联也很珍惜这次交流的机会,同时也十分感谢《神州学人》过去对林肯中国学联的支持。因为经历地震后正是《神州学人》的大力的协助,让在国内的家人朋友能及时的看到我们平安,也能及时看到我们的生活学习。同时《神州学人》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和国内院校沟通的方式方法。对此林肯中国学联表示深深的感谢!



林肯大学中国学联